“将军肚”患上早期癌

2007-12-26 00:00:00 来源:

  脂肪相中年轻白领
  脂肪肝、乳房小叶增生及高血脂症,三大病症如今正困扰沪上白领。记者昨天从上海较早的一家“白领医院”获悉,这种被统称为“富营养病”的三大病症,在沪上白领人群中每一种患病率都超过10%,成为引发心血管病、恶性癌症的很大隐患。
  某医院在今年已开展的平均年龄在28岁-38岁、38381名外企白领健康体检中,查出患有脂肪肝的占12.7%,高血脂症10.8%,女性乳房小叶增生18.9%。此外,高尿酸血症、乙肝表面抗原患者分别也有4.8%和4.4%。
  30岁患高血脂、心衰
  今年才30岁的高级总监张先生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这次体检的结果,竟是同时患有高血脂和心衰。医生告诉他,原本不注意时的心痛竟然是心衰的表现。由于患有高血脂,他的心血管已严重老化,其心脏的病情犹如60岁的老人。
  据了解,小张平时是个工作狂,加班、熬夜、吃夜宵、外出应酬是家常便饭。而他所从事的金融行业由于追求快速的工作环境,使他常常精神紧张,整夜失眠。小张的心痛已有一段日子了,可是他却觉得自己年轻,忍忍就好了,就一直拖着不去求医。要不是这次公司组织到“白领医院”体检,他至今也不会重视自己健康问题。
  “将军肚”患上早期癌
  负责销售的陈先生这次万分庆幸及时做了次体检,平时应酬多、吃喝无常的他,35岁年纪已是大腹便便,挺着“将军肚”的他早已是脂肪肝患者,但他不以为然。这次,他被查出患上了早期肝癌
  今年,上海市对外服务公司门诊部在对外企新进员工的体检中增设一项名为“AFP甲胎球蛋白”的检测,这项检测不仅是对慢性肝炎、肝硬化的检测,还能发现早期肝癌。从今年上海外服组织的外企员工的体检报告来看,3万多人中就发现了15例早期癌症患者。
  无明显异常者仅23%
  上海市对外服务公司门诊部主任严维介绍,今年在外资企业的员工体检中,脂肪肝、乳房小叶增生、高甘油三酯血症及高胆固醇血症是外企白领检测出的前三位疾病。而高血脂、脂肪肝等以往都是老年人易得的疾病,现在却在中青年白领中提前出现。体检报告中未见明显异常者仅占参加体检总人数的23%,这应该引起年轻白领们的警惕。尤其脂肪肝、乳房小叶增生及高血脂症三大病症引发的心血管急性发病、恶性癌症的危险隐患很大。
  严维认为,体检无论对企业还是对员工个人都有“防患于未然”的意义。而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帮助我们摆脱疾病的困扰。每天适当的运动,合理的膳食,稳定的生活节奏可使我们拥有良好心态,远离隐患。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